GON × SWORD槍與劍番外篇~《梵安的×××》

這件事是發生在TV版第21集(沒記錯的話)。丹的太空倉庫被炸掉、布里西洛向梵安表白、梵安聽從溫蒂(便條紙)的指示把無線電耳機還給雷之後,是的,這就是之後發生的事…


有看過的人就知道,我們那兩眼無神、總是擺出頹癈姿態的好好先生,就是男主角梵安。平常總是一副發呆的神遊狀態,一旦有事時簡直就像暴走的初號機橫衝直撞,別人看到他兇猛的表情就不敢靠近。吃東西總要加所有的調味料(胃出乎意料之外的強壯?),酒量很小(差不多一杯紅酒就掛了),還懂得要喝牛奶來撮取營養(我懷疑他只是單純喜歡喝而已),最常自稱的稱號是破曉的梵安(用超過三次),雖然如此,流浪漢出身的他女人緣卻出奇的好(登場四位就有三位是喜歡他),口頭禪是「啊?」,啊!他最怕的動物是烏龜──咳咳咳咳!離題了。(感覺得後方有股可怕的氣氛…)

總之,他的特點很多,最容易看出來的就是發呆!雖然是發呆,不過其實他也會思考,而且心思還異常地纖細(但百分之87%是一直線通到底)。就像現在這樣,雖然身體因為丹無法修復而變的虛弱(?),卻成為他發呆的絕佳藉口。

 

明天應該可以成功發射吧?不,是一定要!沒什麼時間了…。梵安心想,一邊靠在丹腳邊的石頭,頭上的禮帽向前傾滑,遮住他陰鬱的八字眼。

不知道為什麼,閉上眼睛總是可以看見艾蓮娜的笑容,她的聲音、她的一舉一動,就像是影像播放機一樣,不停地在腦海裡迴轉旋繞,還有她腕著手──

『梵安,你知道嗎?當你和別人變熟時,你反而會變得不喜歡和人親近。』艾蓮娜拿著評表板對我說,她是唯一肯去了解我的人,但她也說中了,我不喜歡被認識的人進一步了解。而大部份的人只要一被我拒絕,都會乖乖退在那條線後頭,不敢再從前跨越一步,除了艾蓮娜,她是獨一獨二的。

但從什麼時候開始,四周出現了許多人?心裡的某個角落起了不同的變化。那條防線不知道什麼時候被移往我內心來,讓他們知道的範圍也越來越大。其中一個影子一直從我心裡走來,可是又靜靜待在一旁不多說一句話,雖然有時會發出不滿的嘟嚷,但也沒造成什麼影響,我唯一不高興的是,艾蓮娜的身影開始模糊起來。

布里西洛是個不錯的女孩,長的很可愛、活潑,不過為什麼會喜歡上我?我還是處男啊!(←這和那沒關係吧?不過…很純情)她要我回來後再給她答覆,雖然和她這樣的女孩在一起應該會很快樂,但我卻想起艾蓮娜。如果她知道有女孩子說喜歡我,她會不會生氣?也許她會覺得被我背叛了?話說回來,我不覺得自己有什麼資格和布里西洛在一起,她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的對象,至於我,當個機器人駕駛員的競爭對手不是很好?

最近,因為越來越接近鉤爪而想到就生氣,心情超級不痛快,偏偏在這節骨眼丹的倉庫壞了。但越靠近,心裡反而冒出許多奇怪的念頭。等打倒了鉤爪、為艾蓮娜報仇了以後,接下來我要做什麼?……嘖!幹嘛想這種問題?目前首要就是報仇、替艾蓮娜報仇、把鉤爪那傢伙殺了替艾蓮娜報仇,如此而已!除此之外不該再多想別的事,沒錯,像什麼以結婚為前提之類的…啊--

 

記得曾經有人對我說過,說她願意當我的新娘子,要在她最幸福最幸福的時候……那個人是誰?啊,總覺得那個人發現我忘了什麼事會很生氣的皺眉。對不起,艾蓮娜,雖然我不記得,但我確定那個說願意當我新娘子的人不是妳。我、我的意思是除了妳之外的另一個人,真的…我真的忘記了,但我還記得聲音,那個細細、小小聲的……

『…安……梵安!』

對,就是這個聲音,最近常挾雜在我對艾蓮娜的回憶裡──

梵安伸手推高禮帽,看向那個打擾他思考的人,雙眼突然睜大。

『醒了嗎,梵安?』溫蒂看他一有動作就說:『真是的,怎麼走到哪都能睡?在這裡睡著可是會感冒的。』

『……』是溫蒂…對喔,他怎麼會忘了。

『…你幹嘛這樣看我,不舒服嗎?』溫蒂擔心的看著梵安,似乎想找出他哪裡不舒服,哪知道梵安突然笑了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的,原來就是這丫頭。沒錯啊,就是在那個第一次見面的村子、她的故鄉,在那小教堂外,教堂鐘聲和附近火車嗚笛聲交錯在一起,她紅著臉大聲說願意做他的新娘。第一次看到這麼豪邁的女孩子朝他大叫要嫁給他,那個人就是溫蒂,一個還沒長大的女孩子,真是服了她了!

溫蒂不明所以地看著他猛笑,這還是她頭一次看他笑得這麼開心,但又擔心會不會是因為丹不知道能不能修復,所以梵安發瘋了??

『你怎麼啦?』她伸手拉住他的袖子搖晃一下,『你還好吧?有什麼好笑的?』

梵安擺擺手,『哈…抱歉,我沒事。』可是當他一轉頭看見溫蒂皺眉頭的臉,馬上又轉過頭悶笑起來。

溫蒂眉頭皺的更深,很顯然發現是因為看見自己的臉才笑成這樣。她拉拉翹在兩邊的辮子,再摸摸臉和身上,確認沒有任何不對勁之後,溫蒂嘟起嘴,站起身準備離開。

『你沒事就好,我只是來叫你吃晚餐…還是我叫喬西亞來看看──』話還沒說完,梵安已經止住笑,用手靠近溫蒂的肩膀站起來,正用另一隻手拍著灰塵。

『晚餐吃什麼?』

『呃…豬排,你可別再把調味料全加在上面吃了。』見他真的沒事,溫蒂才鬆了口氣,先一步走在梵安前頭,『我也有幫忙做,這次你一定要吃……』

『啊?妳有說什麼嗎?』

『沒、沒有!』她心虛的快步走向前,把梵安遠遠拋地在後頭。

雖然溫蒂說的很小聲,不過他還是有聽見的,看來她真的很在意那天午餐的事。梵安心想,一邊看著前方那兩根翹翹的辮子,心裡流過一股溫暖的電流。現在站在最靠近他內心的人影,隨著剛才的清醒而跟著清晰起來,得到解答後,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至少…和以往那股沉重感不一樣了,嘴角也不自覺的上揚……

『梵安,你在做什麼,走啊!』溫蒂站在前方轉過身來等著他。

好吧,就忍耐一次不要加調味料,順了溫蒂的意吧,不過要他做這種決定,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難!梵安帶著微笑,邁開步伐。

『快走吧,我肚子好餓!』梵安一邊說,一邊和溫蒂併排走在一起。

這是發生在那天夜裡的一件小插曲……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f45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