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一直不太穩定

早上還只是陰陰的天,下一刻就變成傾盆大雨

在每天都會出現的那位客人,我稱他「咖啡客」

因為他總是點他個人配方的特調咖啡

他和我說了很多男女之間的想法和看法

不知道這是他主觀的角度去看,還是集合大部份男生的想法?

他說女生和男生單獨出去的情況(非男女朋友)

女的會想:「我們只是純朋友,所以可以和他出去。」

男的會想:「你願意和我單獨出去,就代表你對我有意思。」

並且還會覺得女生是送上門的禮物

真的是這樣嗎?這樣男生的想法讓我覺得只像是「自大的沙豬」一樣

只會想佔女生便宜,就沒想過也有女生會佔男性便宜嗎?(新聞也不少男的被吃的消息啊…)

不過他說的也沒錯

「因為對方是熟人,所以就鬆懈了,女方這邊也要負起一些責任吧,因為她讓對方有機可趁。」

嗯,這點我認同,不過一切還是要看個人的意志力吧?

自己的管控能力不足,卻覺得犯了罪都是女性在勾引自己,這種男生不會差勁嗎?

就好像都把罪推到女生身上,自己卻把犯罪的理由說的冠冕堂皇,ざんて!!

 

外頭的雨突然大了起來,我看見隔壁工作的男子在馬路另一邊用紙遮著頭

其實我有些不想和他談這個問題

年紀夠當我爸的他還在和女性處於「女朋友」的關係

咖啡客也是把自己的理由說的冠冕堂皇,卻說我的不交男友主義是不行的

大男人主義八成就是這樣吧?

「我女友不能單獨和男性友人見面。」

『那她一定反問過你,那你可以和女性友人單獨見面嗎?』

「當然可以啊,因為她是女的,男的力氣較大,她比較危險啊!」

……大男人主義,剛好是我討厭的類型,但他說的又不是全錯(至少後面那段ok)

喔……你確定你不會被藥物迷昏變的軟趴趴被吃嗎?實在很想問他這句

說到這,咖啡客接了一通電話,起身準備走人

「走了。」

『嗯。』

天空出了個大太陽,讓進來店裡的客人邊脫雨衣邊抱怨ㄧㄧㄧ

                  【雨過 應該就會天晴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f45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